工作动态

要去写,要去想,注入匠心在里面”——我校举行高校公文文稿写作实务讲座

作者:杜芊丽    摄影:    编辑:刘权丹    审核:    时间:2018-12-10     点击次数:

  12月6日下午,高校公文文稿写作实务讲座在行政楼214培训室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主持,除学校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公文文稿写作人员以及院系行政文秘工作的老师到场参加,讲座还吸引到学校一些对文字写作感兴趣的老师参与。此次讲座学校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博士结合高校教育管理工作实际,讲授文件及各类文稿的规范要求、写作思路,结合实例重点讲解写作高质量文稿的方法与技巧。

  讲座现场

  在名为“要去写,要去想,注入匠心在里面”的主题演示稿中,刘彦博博士结合实际,以自身工作经历,从宏观上的“如何写文章”,细致讲到公文文稿处理的几个方面,包括制度、原则、步骤方法以及素材利用等等。又从公文文稿的不同类型着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重点介绍了总结性材料、通知、管理细则、信息稿、会议方案、汇编材料甚至还创意性提及工作短信的编写技巧。

  参与讲座的各位老师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到讲座互动中,思考刘彦博博士提出的写作问题。刘彦博博士还回答了几位老师的提问,为老师解答了如何平衡行政工作与文字工作,合理利用时间的问题以及回答了如何寻找有价值有参考性有权威性的文件资料的问题。

  主讲人刘彦博博士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刘彦博博士的精彩演讲致以热烈的掌声,校党委黄书记做总结陈词,认为刘彦博博士的讲授生动而精彩,希望大家能充分以本次集体学习为契机,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活学活用,多积累多总结,努力增加行政工作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公文文稿写作能力。

武汉学院宣传与公共关系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xcb.w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