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首届新闻传播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方新宇    摄影:夏双双 李文鑫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时间:2022-04-15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校首届新闻传播知识培训班在中3102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出席,全校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者、新闻爱好者参加。

宣传与公共关系处处长叶同春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期待通过本届培训班,将对外宣传主要由宣传部门“独唱”转变为全校各单位“合唱”,建设一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高素质新闻宣传队伍,讲好我校新闻故事,进一步提高我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发挥着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新闻宣传对于展示我校风采、树立我校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团结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具有重要作用。培训班学员要通过加强学习,扎实掌握新闻传播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高度的新闻敏感性,善于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观察发现新闻点,加强实践,积累经验,共同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由宣传与公共关系处副处长罗茜主持。参加此轮培训的共67名学员,其中来自各单位的教职工34人,学生33人。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叶同春教授开讲第一课。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授新闻的起源、新闻的本源、新闻的定义、新闻价值理论和新闻要素,全体学员边听边记,课堂氛围活跃。

本届新闻传播知识培训班共10讲,将围绕新闻理论、中国新闻史、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摄影和新媒体传播等主题展开系列培训。


武汉学院宣传与公共关系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xcb.w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