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形象标识

作者:    摄影: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7-09-22     点击次数:

武汉学院形象标识

校名



校名(中文)


校名(英文)

校徽


   


武汉学院校徽由徽章、丹桂花瓣、丹桂树叶和雌雄梅花鹿构成。丹桂的色彩象征折桂,鹿鹿互相启发·给力。宝蓝色代表国际化教育和武汉学院的楼群,红橙色代表丹桂花及活力。

陈一丹先生提出将梅花鹿定为武汉学院吉祥物,敏捷活跃的梅花鹿意指学生富有创意,敏而好学;将丹桂定为武汉学院校树,丹桂象征“桂冠”、“折桂”,激励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吉祥物、校树寓含了武汉学院的价值观:“启知敏行,卓见未来”。“启知”即启迪智慧,传授知识,鼓励学生思考创新。“敏行”便是鼓励学生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实践,“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而“卓见未来”则是进一步地阐述了武汉学院办学理念的初衷和承诺:不在乎学子们过去的成绩,只着眼于他们踏出校门之后的发展。通过国际化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拥有自我增值的能力,适应千变万化的未来,人生得以成就卓越。



校徽校名组合



水平组合


CC85

竖直组合


校训




武汉学院校训“明德创新、解行并进”中“明德”的出自《大学》 开篇的一句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解行” 则指见闻学习而 知解教理,进而实践躬行。明德——经典的智慧;创新——时代的要求;解行并进——终身受益的心态和习惯。校训体现了以德育为先、尊重科学、尊重自然、不断创新、终身学习与践行的办学理念。


校歌


校歌:《明校歌》


吉祥物公仔




吉祥物公仔:“呦呦”(右)和“沐沐”

“呦呦”、“沐沐”是我校的吉祥物,寓意来自《诗经》:“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呦呦”象征着朝气与希望,暗含武汉学院热于交流,纳迎四方的美好寓意,“沐沐”寓意着学子沐浴教化,蕴养才识,又有承木恩泽之意,表达学子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


学校规划图



校园平面规划图


武汉学院宣传与公共关系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xcb.w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